Voilà

2016万圣节贺文·阿德勒斯布鲁恩的传说#1

*基于万圣节乱斗的二次闯作,又名《听莱因哈特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》

*慢热,4k字连主线都没进入

*CP是R76,源藏,双飞组,但是……其实并没什么CP描写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我真的是秉着一颗CP的心在码字☹

*放飞(qì)自我,充满了胡扯、bug和私心,希望大家喜(qīng)欢(pāi)


----

 

我乃莱因哈特·威尔海姆,我曾是一名英勇的战士,以钢铁战锤建立起赫赫战功,现在我是阿德勒斯布鲁恩地区的领主。我的领地位于黑森林中部,坐落在莱茵河与内卡河之间[1],富饶辽阔,风景秀丽,我已在此统治了二十三年。

今天,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拿起笔,准备记录一件发生在我的领地上的旧事。这件事已经过去整整二十年,我曾试图彻底将它忘记,抗拒着任何和它有关的消息,它也确实就这样渐渐在我记忆中褪色模糊。直到昨天,一位旧识前来拜访,他是那件事情的亲历者之一。他为我带来一个好消息,让我感激不已,同时他的出现也证明,二十年前的那件事并不是一场荒诞的幻觉。

昨晚,那件事回到了我的梦中,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,宛如昨日。我满身冷汗地醒来,黎明前的黑暗中,不可闻的絮语在低声述说,不可知的风在床帏间盘绕,不可说的命运在我耳边催促。在第一缕阳光点亮天空之际,我决定为这件事留下这份记录。我有预感,它不是历史长河中的偶然,有一天它将以其他形式重现人间。

 

[1]:阿德勒斯布鲁恩应该是暴雪虚构的一个地名,在查了快三个小时的德国地形、历史和行政区划资料后,我崩溃了,决定胡扯

 

让我直接从故事发生的那天说起吧。那是二十年前的秋天,黑森林已经逐渐展露出它肃穆的一面,落叶与秋意一般厚重地蔓延。一般在这个季节,阿德勒斯布鲁恩已罕见游人光临,然而那一天,却少有的迎来了四位衣着各异的外乡人。

第一位是容貌英俊的年轻枪手,肩上背着一只小弓,腰间插着左轮手枪,他自我介绍是来自美国的冒险家,被黑森林的美丽与神秘迷住了,一路游览至此。

第二位是在欧洲极少见的东方人,左臂上有神秘的龙形纹身,背后是结实的长弓和箭囊,他自述来自远东的岛国,为摆脱过往远走他乡,希望在此逗留一段时间。

第三位是一位头发花白的女性,左眼纹着的荷鲁斯之眼表明她来自埃及,她风尘仆仆,背着一只长枪,自称是游历的炼金术师,愿意用神奇的治疗药水为这里的居民祛除病痛。

最后一位老兵在夜色降临后抵达,他与第一位枪手一样来自美国,并狐疑地盯着第二位弓箭手看了好一会儿,如果不是第三位炼金术师认出了他,我猜他可能会与弓箭手起冲突。他穿着军装,戴一副宽大的眼镜,镜片由红色晶石打磨,不但将瞳孔染得赤红,还将他的皮肤衬得极其苍白——炼金术师为他作证这副古怪的目镜是一种眼部疾病的应对措施——一道狰狞的伤疤斜穿过他的眉心,扎进目镜之下。他的唇部也有一条同样深重的伤疤。

老兵告诉我,他来这里拜访一位故人。当我问起他那位故人的姓名时,他却不肯回答,只说那位故人现在就在阿德勒斯布鲁恩附近的黑森林中。

老兵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。我对自己的领地了如指掌,如果说阿德勒斯布鲁恩附近的黑森林中有谁居住的话,那就只有那位疯狂科学家:詹米森·弗兰狂斯鼠博士。

 

我被分封到阿德勒斯布鲁恩不久,就听说了詹米森·弗兰狂斯鼠博士的大名。他是一名科学家,性格古怪,离群索居,一个人在森林中的神秘实验室里捣鼓各种让人不安的发明。每当森林深处传来的巨响,浓烟在枝头飘起,人们就会嘲笑说“疯子又把自己炸了”,据说他右臂和右腿的义肢就是这些疯狂实验的代价。

那时我已在战场领教过火枪的威力,也见识了那些来自英吉利海峡彼岸的神奇机械[2],我有预感这个世界将迎来巨变,因此倒是对这位科学家有些兴趣。我邀请弗兰狂斯鼠博士来城堡向我展示他的发明创造,博士带来了他的机械仆从,这些机器人极其灵巧,工作起来与真人无异,让我大开眼界。之后我便时常向他发出邀请。

弗兰狂斯鼠博士每次前来,都会带来更加让人惊叹的机器人,然而这些灵巧的造物却渐渐让我失去了兴趣。我希望博士的聪明才智能够为这个世界带来变革,比如左右战局的火枪与巨炮,或者促进生产的棉纺机和蒸汽机,然而他却似乎只沉迷于制造更加栩栩如生的机械奴隶。于是,在一次乏味的机器人展示后,我直接说出了我的这些想法。

博士显然被触怒了,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。在离去之前,他大声宣布:如果人类的仆从不能使人满意,那么他将创造出一个会思考的造物,他将创造生命!

生命是上帝的莫大恩赐和至高神迹,这渎神的话语让人不快,但我对弗兰狂斯鼠博士的妄言不以为意。然而过了一年之后,林中实验室周围出现可怕怪物的传闻愈传愈烈,让我渐渐有些不安。

 

[2]:本文的时间设定大致是在18世纪末,美国已经赢得独立战争,英国工业革命刚刚展开,不过还是请把这篇文当成AU不要细究

 

如果老兵的“故人”就是詹米森·弗兰狂斯鼠博士的话,我不得不对此保持警惕,虽然我很怀疑孤僻的弗兰狂斯鼠博士会有一位来自美国的“故人”。

“你的朋友可能惹上大麻烦了。”我对老兵说。

没想到老兵的回答是:“我就是来解决这个‘大麻烦’的。”

我不禁疑惑地问:“你和弗兰狂斯鼠博士有什么交情?”

“弗兰狂斯鼠博士?”老兵的错愕驳回了我的猜想,“不不,我是为另一个‘大麻烦’而来。”

当老兵说出这句话时,另外三位外乡人不约而同地看了他一眼。我坐在高处,将他们之间微小的互动尽收眼底。我敢肯定,另外三位外乡人都各自隐瞒了他们来到阿德勒斯布鲁恩的目的。

我愈发不安。在战场上,我是突击猛进的重装战士,擅长与敌人正面碰撞。我不会躲在拐角放冷枪,或者游走战场远程攻击,也不是保持距离的狙击手,这样的小心试探和拐弯抹角让我极为烦躁。深吸一口气调整思绪,我开口邀请他们共进晚餐,其目的是将这四位可疑的对象掌握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。

我的目的达到了,至少是一部分。随着源源不断的佳肴和美酒,外乡人渐渐打开了话匣子,在我再三礼貌而坚定地追问下,年轻的枪手第一个坦白了。他承认自己打听到一些有趣的消息,才追寻着线索来到了阿德勒斯布鲁恩。

“实际上,我是一名赏金猎人。”枪手说,“我得到的消息太离奇了,无法确定真假,因此想在这里先行打探。我为我之前的隐瞒向您道歉,领主大人。”

“我想我们听到的是同一个消息。”弓箭手若有所思地说。

枪手狡猾地眨眨眼:“那么,弓箭手,你来这里的目的仅仅是凑热闹吗?”

弓箭手垂下目光,并不是很愿意回答这个问题。但我看得出来,他是个自尊而且骄傲的男人,他可能会拒绝回答,但他不会用谎言搪塞。

“我来这里找一本书。”最后他简单地说。

炼金术师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,这个动作有些突兀,泄露了她对此的兴趣。而枪手则直接得多,他问:“什么书值得你从东方小岛大老远跑到这儿来?”

“现在这本书已经不重要了。”弓箭手依然没有正面回答,“我可能已经找到我所需求的了。”

阿德勒斯布鲁恩最著名的特产,是用蒂蒂湖水酿造的世界上最好的啤酒。弓箭手的腰间挂着一个装酒的葫芦,但是我想他所需求的并不是我的啤酒。

枪手撇撇嘴,没有继续追问,他也看出来了,弓箭手不是个轻易对人敞开胸襟的人(虽然他的衣襟确实敞开着)。他转向炼金术师:“像您这样优雅美丽的女士,又是怎么舍得抛弃尼罗河的金色阳光,来到这阴森潮湿的黑森林?”

炼金术师看向我,荷鲁斯之眼神秘又迷人,她开口,花白的发辫和眼角的皱纹难掩哀痛:“我为寻找我的女儿而来。一年前,她远行欧洲拜访一位朋友,从此再也没有任何音信。我找遍了她朋友的所在的城市,找不到她,也找不到她的那位朋友。这一年来,我以苏黎世为中心,慢慢扩大寻找范围。一些琐碎的消息将我带到此地,如果这里也没有我女儿的踪迹,我会继续往周边搜寻。”

一位失去女儿的母亲,还有比这更叫人心碎的吗?枪手喃喃着一些道歉的话,喝了一大口酒。

沉默了片刻后,枪手转向了最后一位,那个只喝了点酒、不曾动过餐刀的老兵。

“嘿,大个子,你说的大麻烦和我的小道消息是同一件事吗?”

老兵用沙哑的嗓音回他道:“不妨先把你的小道消息说来听听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一直带着那玩意儿?”枪手灵巧地岔开话题,“你能看得清东西吗?”

老兵挥开枪手在他眼前晃动的手臂:“我看到你了。”

“我猜你戴着玩意只是为了遮住脸上的疤。”枪手说,“你年轻时候肯定是个漂亮男孩,所以对自己的脸这么在意。”

“注意言辞,小子。”炼金术师警告,“你要是知道他的名字,就会后悔今晚说过的每一句傻话。”

“那么您是哪位大人物?”年轻的枪手不知天高地厚地挑衅,“是传说中的兰斯洛特、齐格弗里德,还是下落不明的加布里埃尔·莱耶斯,抑或行踪成谜的杰克·莫里森?”

我听说过后两个名字。他们是美国独立战争中的英雄人物,不久前在一次军事行动中神秘失踪。这件事没能瞒多久,北美就爆发出各种怪异的传言,其中一些横渡大西洋,在英国稍作盘桓润色,之后跨过英吉利海峡传到了欧洲大陆。

炼金术师瞪起眼睛,但是老兵制止了她。他的声音没有丝毫波动:“我只是个老兵。”但是他的态度很明确:话题到此为止。他有种不容置疑的指挥官气质,枪手不由地听从了。

 

他们一直围着“离奇消息”和“大麻烦”打转,这让我有些不耐烦,于是我对着这个关键点发起了冲锋:“你们追寻着不知真假的消息和大麻烦来到阿德勒斯布鲁恩,作为此地的领主,我有权要求你们细说实情,否则我可以请你们今晚就离开我的领地。”

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。弓箭手选择了缄默,炼金术师敛目沉思,枪手不动声色地察言观色,最后老兵看向我,瞳孔在目镜的过滤下显得比镜片还要鲜红,看上去颇为诡异。

“一个邪恶女巫带着她的不死奴仆来到了黑森林。”老兵不带任何感情地说,“我为猎杀他们而来。”

没等我对这荒诞可笑的言语做出反应,枪手兴奋地一跃而起:“哈,这么说无头骑士的消息是真的了!”

一直不太说话的弓箭手这时也急切地求证:“这意味着,女巫确实从《死灵之书》中学到了起死回生的法术?”

“《死灵之书》的法术可不是轻易就能完成的。”炼金术师大声说,“除非她还得到了星之陨石!”

一阵让人窒息的沉默。四个天南海北的外乡人拼凑出一个不祥的故事,他们的神色凝重起来。

而我头晕脑胀。女巫是谁?无头骑士是谁?《死灵之书》和星之陨石又是什么?他们来到我的领地上要做什么?上帝啊,这一大串问题,当时让我脑子都快炸了。

就在我准备出声询问时,餐厅的木门被猛地推开了,一个士兵不顾礼仪地冲进来,脸色苍白,步伐踉跄,手指向城堡外的方向,惊惧地大叫着:“无头骑士!大人,无头骑士在进攻城堡!”


----


写了几天连主线剧情都没写到,趁着羞耻心还没觉醒赶紧发出来,不然这文肯定要黄,再【】也是自己造的孽,终归要给它一个见人的机会,大家多包涵

评论(1)
热度(59)

© Voilà | Powered by LOFTER